学院韩煜娜同学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水论坛“十佳优秀青年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浏览次数:1812

2020年11月6日至8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办,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16家单位协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水论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份,160余家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这场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盛宴,我院多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专题汇报。

本届水论坛以"水科学与未来地球"为主题,刘昌明院士、夏军院士、王焰新院士、王浩院士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了特邀报告。大会面向水科学研究前沿,对接“未来地球”国际计划,面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发展,围绕城市与社会水文学、黄河保护与发展、水科学理论方法、极端气象与洪水、流域水文及变化归因、水资源利用管理、国际水资源问题、水文水动力过程、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水环境综合修复、水文气候过程、水库调控及响应、长江流域变化与生态保护、水信息前沿技术、中国水资源问题对策、水生态过程效应和青年学术论坛共17个主题展开,二百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汇报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中国水论坛2020年度十佳优秀青年论文奖获得者合影

在本次大会上,由学院左德鹏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韩煜娜同学经过现场汇报交流,在会议特邀评审专家综合评审后,其论文《雅鲁藏布江流域植被动态变化及其对气候的时滞性分析》荣获"中国水论坛2020年度十佳优秀青年论文奖",获得了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奖杯和奖金。

参加中国水论坛,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对水科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了解,拓展了合作交流的广阔空间,对学院研究生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将会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