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水科学前沿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2701

 学院成功举办“水科学前沿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

为了推动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 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制定,按照教育部科技司的总体部署我校承担“水科学前沿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任务。根据教育部科技司的任务安排以及充分发挥相关科研院校专家智慧的要求,水科学研究院于2020年11月1日举办了“水科学前沿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杨鲲处长、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倪晋仁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桥院士、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教授、四川大学敖天其教授、中山大学陈晓宏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廷玺教授、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徐宗学教授、河海大学余钟波教授、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严登华教高、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教授、党委书记滕彦国教授、副院长王国强教授、潘成忠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杨胜天教授、科研院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左锐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红光主持。

会议现场 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教育部水科学前沿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展开,杨鲲处长强调高校要勇挑重担,释放高校基础研究课题创新潜力,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对我们“卡脖子”领域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刘昌明院士、倪晋仁院士、王桥院士及其他专家分别就水科学未来发展规划和新的学科增长点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听取现场汇报

会议现场 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成忠汇报项目进展

此次会议为“水科学前沿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规划编制指明了方向,对我国水科学未来谋划和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