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督查组专项督查水科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浏览次数:1989

 

学校党委第二督查组专项督查水科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10月2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基层党建专项督查第二督查组督查水科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京师大厦9617会议室顺利举行。第二督查组组长徐艳华、副组长张红、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邹丽春、校党委组织员李凤林出席会议,水科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滕彦国主持。

5月20日至5月29日,根据校党委督查工作统一部署,第二督查组对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了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在反馈会上,徐艳华组长代表督查组宣读了对水科院的督查反馈意见。徐艳华老师指出,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精神、学校重要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组织教师党员等骨干力量申报和获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有力保障学院建设和发展。同时,水科学研究院在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党建责任落实、制度和机制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支撑条件保障、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要认真整改,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随后,水科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进行表态发言。滕彦国对第二督查组的细致工作高度赞扬,认为督查组反馈的情况符合实际,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要求客观中肯,给出的建议合理可行。滕彦国表示,水科院党总支对党建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忽视、全部认领。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规定时间内制定整改方案,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学院党总支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检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能力水平,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外,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还将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力度,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努力推进学院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