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高端外专系列讲座第二场线上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2075

 

10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联合举办的高端外专系列讲座第二场线上报告由国际著名的水文学家、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公共健康学院Dr. Charles Trick教授主讲,主题为“A green space in time: harmful algae and water resources”。Trick教授曾是西部大学的著名研究教授,在水文学领域享有盛誉。北师大水科院丁爱中教授、王圣瑞教授、卞兆勇教授等多位教授专家和博士生硕士生以及珠海校区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师生们积极交流与互动,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Trick教授围绕“A Green Space in Time: Harmful Algae and Water Resources”主题展开讲座,就浮游生物中的“有害水华”问题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述了所做的研究。大多数浮游植物是必不可少的,是生态系统食物链的基础,但其中一些具有化学性质,会损害人体健康。这些浮游植物被称为“有害水华”。 在演讲中,Trick教授与我们分享了淡水湖泊和沿海水域有害藻类生长的复杂性,会后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令参与的众多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有助于我院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贯彻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了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内涵、范围和形式,为实现中加之间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