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浏览次数:4040

 

水科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2020年10月9日晚7点,水科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5楼会议室召开发展党员大会,讨论表决入党积极分子郭中方、李卢祎、王慧群和尹萌四位同志发展预备党员有关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闫佳伟主持,学校党建组织员金秀荣老师和水科院团委书记靳亚男老师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发展对象郭中方、李卢祎、王慧群和尹萌四位同志分别向大会汇报自己的政治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提出转为预备党员的请求,表示愿意进一步接受党组织考察。郭中方同志着重介绍了自己在科研、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李卢祎、尹萌同志着重汇报了疫情期间承担新冠肺炎病毒消杀工作志愿者的经历;王慧群同志则从自己一年多来的思想转变向大会作了汇报。随后各入党介绍人依次向大会介绍了郭中方、李卢祎、王慧群和尹萌四位同志一年来的培养情况。闫佳伟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汇报了各发展对象的政审意见,与会党员对四位同志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肯定成绩和良好思想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各发展对象表示接受意见,并表明今后将继续努力的态度和决心。经无记名投票,大会同意吸收郭中方、李卢祎、王慧群和尹萌四位同志发展成为预备党员,闫佳伟同志向大会宣读了会议决议,各发展对象就发展入党谈了感想。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闫佳伟同志对郭中方、李卢祎、王慧群和尹萌四位同志顺利转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向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闫佳伟同志指出,党员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意味着肩上扛负的责任,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传承和发扬光大;闫佳伟同志强调,要严格按照党员的要求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行为,要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努力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金秀荣老师向各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说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考验,在大灾大难面前党和国家展现出了强大的力量,各位党员同志要学习领悟精神,并学以致用。金秀荣老师表示,本次大会符合程序,体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但在对发展对象的评议过程中,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交流中反思不足,在反思中以求进步。

本次发展党员大会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希望新老党员同志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彰显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