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加合作办学-水安全硕士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浏览次数:3617

 一、项目简介

2018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合作,开设水安全硕士学位课程(批准文号MOE11CA1A20171870N)。水安全硕士专业学习年限为1-2年。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全日制课程学习。满足毕业条件后,授予萨斯喀彻温大学硕士学位。本项目招生人数为30人。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掌握大学一年级数学(如数据管理,微积分和代数)和统计学相关知识。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 英语成绩:

1)直接申请:托福86分及以上,且各项分数均高于19(含)或雅思总分6.5,且各项分数不低于6(含)。

2)有条件申请:托福总分不低于78(含)且各项分数不低于18或雅思总分不低于6.0(含)且各项分数不低于5.5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30分以上(利用CET6成绩申请者后续需在北京参加语言水平测试,同时需参加萨省大学语言中心组织的语言培训)。

5. 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与往届生皆可申请。

三、报名

报名及申请流程见附件招生宣传手册及水科学研究院官网中加合作办学栏目。

四、面试

北京师范大学和萨斯喀彻温大学将共同审核申请信息。申请者将接受专家组面试。面试地点为北京。面试时间以网站通知信息为准。

五、录取与调剂

满足申请条件并成功通过面试者将获得本项目录取通知书。具有北京师范大学相关专业推免面试资格、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相关专业初试且拥有面试资格的同学,如有意向也可在面试时申请本项目并直接进行本项目面试。

六、学费

项目学费:人民币十二万八千元。

七、住宿

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期间,学校将依据情况安排宿舍。住宿费用需单独缴纳。

八、语言培训

已具有英语语言成绩,且达到有条件录取标准的学生需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开设的萨斯喀彻温大学水安全硕士项目(即MWS项目)英语培训课程。有条件录取的学生需要在被录取进入MWS项目之前成功完成MWS英语培训课程。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将参加由萨斯喀彻温大学语言培训中心专任语言教师讲授的至少200小时的强化课堂语言培训项目,课程内容将围绕水安全硕士展开,课程时长最长为10周。每班人数不超过15名学生。英语培训课程的费用为5,000加元(约合人民币26,200元),含语言培训学费及所有课程材料费。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萨斯喀彻温大学的语言培训结业证书。

九、其他

1. 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信息均在网上公开发布。学生报名、面试、拟录取名单等均可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u.edu.cn)、萨斯喀彻温大学官网(https://www.usask.ca/)及水科学研究院官网(http://cws.bnu.edu.cn)进行查询,请及时关注。

2. 若教育部在2020招生年度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予以公布。

3. 未尽事宜,请登录水科院官网(http://cws.bnu.edu.cn)阅读中加合作办学板块相关内容。

4. 联系方式:

电话:(010)58804198,Email:mws2018@bnu.edu.cn,办公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水科学研究院1516室

通讯地址:学院南路京师科技大厦B座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邮政编码:100875。北京师范大学查号台:(010)58806183

附件:2020年水安全硕士招生宣传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