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21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     浏览次数:4008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21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改善我院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渠道,为规范此项工作,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报到安排

报到时间:2020年10月14日12:30

报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京师科技大厦B座一楼大厅

报到事项:报到时请考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个人简历(10份)和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证明原件(无原件,请提供本校网站公示的截图),报到时考生需缴纳100元复试费(现金)。逾期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科研潜力、口头表达能力构成。外语成绩(四、六级成绩)作为录取的参考依据。复试总分为100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能录取;按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录取。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原则上为15分钟。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2020年10月14日下午14:00

复试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京师科技大厦B座15层

四、注意事项

1. 请参加复试的同学务必将自己10月13日北京健康宝的健康码发送至cws-jiaowu@bnu.edu.cn邮箱,时间截止10月13日中午12点前,未提前发送到邮箱的人员或将无法正常进校。邮件主题:报考专业+姓名+健康码。

2. 进校无须核酸检测,高风险区学生请自行排查。

3. 入校后请遵守北师大的相关防疫规定,公共场合带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与重点部位的消毒。

4. 在北师大系统中,提示材料不完整或未签名的考生,请自带完整的材料在复试正式开始前交给记录员,以便评委查阅。

5. 考生须保证所提交的材料完全真实,若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不符合相关政策,则无论复试成绩如何,一律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6. 等候复试期间,请保持安静,以免影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