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浏览次数:2577

 水科学研究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

9月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在海淀校区教四201举行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参会师生90余人。


     此次见面会由滕彦国书记主持,程红光院长在致辞中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水科学研究院的历史和发展,着重讲到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力支持以及在此背景下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讲到水科院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方向时,还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要不怕苦不怕难,二是做学问要捍卫学术道德,三是要学会理解、宽容,提高心理素质、完善健康人格。


    水文与水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海军、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岳卫峰、水生态研究所所长王圣瑞和水安全研究所所长付永硕分别讲话,介绍本所的成员构成、历史成就和研究方向及目标。

 

潘成忠副院长介绍了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相关问题;教学秘书魏梦慈详细讲解了学生选课、学分和论文撰写等要相关事项;刘冀萍副书记对新同学开展了入学教育,包括学生活动、学生安全(包括心理安全)等。此次入学教育在使新生了解掌握学校及学院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提供了新环境的指导、提升了新生活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