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首次成功获批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     浏览次数:2684

 

水科院首次成功获批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资助项目名单,我院申报的“流域科学与综合管理国际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申报即获批国家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现了该类项目零的突破。

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从2020年起,每年可选派水利及环境相关专业的2名教师和4名研究生到国外专业排名Top 30的大学开展访问交流、联合培养和攻读博士学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自2014年起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学院与世界一流大学机构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联合力度,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