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新宜教授应邀做客智慧水利云学院直播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11    作者:     浏览次数:3099

 

我院许新宜教授应邀做客智慧水利云学院直播平台


2020年5月9日,我院许新宜教授应中国水利企业协会邀请,做客智慧水利云学院直播平台并进行了题为“智慧水利的重要基础——数字流域”的学术报告。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姚远秘书长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许教授介绍了智慧水利的背景,阐述了智慧水利的总体结构,重点说明了数字流域的基本架构及主要构件,他强调,要做到数字独立、图件独立、模块独立和应用独立“四个要求”,实现大感知、大数据、大地图、大模型、大应用“五大模块”,同时,许教授还描述了数字字典和模块仓库的重要性。

直播过程中,许教授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向大家讲解了数字流域建设的要点和内容,并对如何实现智慧水利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建议,丰富而生动的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参与直播的专家、学者超过了5千人次,通过“智慧水利”微信公众号可以观看视频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