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全面线上复课:王金生教授为2019级硕士开设网络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     浏览次数:3756
 

【学术讲座】全面线上复课:王金生教授为2019级硕士开设网络讲座

426日上午9点,水科院学术交流系列迎来了王金生教授,王教授专程为水科院中加水安全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地下水污染调查技术方面的线上学术报告,参与人数达36人。

王教授从两个方面入手,分别为学生们讲解地下水水系特征和地下水污染特征的联系。通过追踪,示踪,模拟等手段来识别污染,查明污染源,研究污染物在地下水系中的传播过程;另一方面,从污染物的不同性质属性进行划分,例如轻质的有机污染物,一般出现在地下水位的面上,重质污染物的下渗大于流速,一般会进行沉淀,同时也要考虑到某些重金属会进行吸附作用。

讲座后程王教授也和与会师生展开问答,解答了部分关于地下储油罐污染,水文地质图测绘,同位素追踪等问题。此次地下水污染调查讲座对中加水安全班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针对测绘,调查,污染物分析的知识补充,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地下水危机加深了印象。

(供稿人:郭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