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主审核新增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     浏览次数:4076

 

我校自主审核新增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清单,批准北京师范大学自主审核增列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我校水利工程学科主要依托水科学研究院开展建设。早在2005年,在刘昌明和林学钰两位院士倡议下,北京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系统率先成立以水科学综合研究为目标的二级机构。2011年申请获批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14年的建设发展,在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饮水安全保障、海绵城市建设、水土污染防控与修复、国家环境安全应急管理、水利信息化等研究领域积累了一大批高水平成果,在国内外水利、环保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些均为水利工程学科博士点的设立奠定了重要基础。

我校通过自主审核新增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发展的必然要求,必将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层次人才队伍保障,有力推动我校向“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水科学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管理,认真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整合学科团队,提升学科平台,产出高端成果,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博士点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水平。


公示名单:

http://www.moe.gov.cn/s78/A22/xwb_left/zcywlm_xwgl/moe_818/202004/t20200402_437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