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述职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     浏览次数:2811

 

我院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述职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2020年01月11日,我院召开了2019年领导班子述职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学院院长程红光,书记滕彦国,副书记刘冀萍,副院长王国强、潘成忠,院长助理左德鹏,实验室主任卞兆勇出席会议,学院 80 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滕彦国主持。



程红光、滕彦国进行述职演讲

首先,程红光代表行政班子对2019年学院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师资队伍方面介绍了未来工作重点。王国强、潘成忠、左德鹏、卞兆勇分别根据分管工作向全院教师进行了现场述职。刘冀萍、滕彦国也代表学院党委团委发表了述职演讲。



2019年领导班子述职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其后,结合各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需要,我院教师分为三组,围绕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工作,对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2020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论,讨论结果由刘海军、岳卫峰、王圣瑞代表各所进行了总结汇报。



学院教师分为三组讨论学科建设规划

最后,程红光在总结讲话中由衷感谢了全院教师的辛劳付出,肯定了2019年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他提出,2020 年是学院提升格局的关键时期,要认清前存在的问题,全院上下要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以问题为导向,思考队伍与学科建设间的关系,贯彻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一体两翼”布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学科方向布局,增强学科自主创新能力与可持续发展潜力,引领我国水文学及水资源、生态水利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领域发展方向,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水利工程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