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院长程红光一行应邀访问亚洲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3528

 

水科院院长程红光一行应邀访问亚洲理工学院


2019年12月,由水科院院长程红光带队,王国强副院长、潘成忠副院长、王圣瑞教授、胡立堂教授、张波涛教授及外事秘书董昊玥赴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参加学术研讨会并共同商讨两校未来合作事宜。


17日,亚洲理工学院校长Dr. Eden Y. Woon、副校长Prof. Deepak Sharma及国际处工作人员Duan女士、环境、资源与发展学院相关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双方就学生交换、共建相关培训中心、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谈顺利而融洽,并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下午,由对方相关教师带领,我院教师先后参观了亚洲理工环境工程与管理实验室、水利工程与管理实验室、能源实验室及AI中心,此次参观对于加强对亚洲理工学院的了解、学习对方实验室管理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18日-19日,水科学研究院各位教师参加了由亚洲理工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组织的学术研讨会,学院五位老师分别做英文汇报并与亚洲理工学院相关学科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会后,双方进一步就两院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双方觉得将从2020年起逐步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科研合作。19日,水科学研究院团队还现场考察了流经曼谷市区的湄南河,并对湄南河当前水质环境进行了简单的考察与研判。

20日,水科学研究院团队在亚洲理工学院的联络下,参观了泰国水文信息中心和泰国国家污染治理局,并与相关部门领导会面。


本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水科院与亚洲理工学院的联系,为水科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找到了东南亚地区的有力合作伙伴,同时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奠定基础。未来,双方将加强师生往来,不断开拓,打造水科院国际合作的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