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我院学生参加Karl-erich Lindenschmidt 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     浏览次数:3689

 

我院学生参加Karl-erich Lindenschmidt 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1126日下午,来自萨斯喀彻温大学的Karl-erich Lindenschmidt教授受邀于京师科技大厦1524进行一场水质模型的讲座,十余位水科院师生与会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围绕水的质量展开,Karl教授提供了一系列萨斯喀彻温省Diefenbaker湖的研究数据和图片,列出两个目前常用水质监测模型,并着重对其中一个进行深入介绍。

CE-QUAL-W2模型为本次讲座核心,这是一个基于水平衡的动态模型,可以模拟湖水中含氧量,沉积物,不同层次水温变化,并对湖水多项指标展开近一个世纪的模拟推演。潘教授高度认可该模型,指出该模型能得出更详细的水质评估报告,或可用于地方政府环保方面的考核。

一小时的讲座结束后,潘教授及其研究生也分享了团队近期研究成果,以及对永定河-官厅水库的水质介绍;与会学生们分别从模型建立和数据采集方面进行提问,分享交流一个多小时后才陆续退场。

潘成忠副院长在会后为Karl教授颁发了水科院客座教授聘书,Karl教授也祝愿水科院的建设及双方合作项目取得新高度,图为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人:郭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