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举办“追寻两弹一星记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浏览次数:2930

 

水科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举办“追寻两弹一星记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和科研梦想构筑的伟力,水科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参观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班级同学一起走进怀柔红色教育基地“两弹一星”纪念馆,通过支部组织委员李超君同志的讲解,大家在缅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回顾艰苦奋斗岁月的同时,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和理想信念教育。随后,同学们来到位于雁栖湖畔国际会议中心参观学习,雁栖湖以其独有的绿色生态、科技环保、历史沉淀和传统文化四张名牌,成为众多国际组织和会议的首选会址。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由我国承办的APEC会议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切身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支部党员和同学们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切身体会了铮铮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感受到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以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下去,更加努力认真地投入日常科研工作中,为共和国的建设继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