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浏览次数:3676

 

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30日,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揭牌仪式暨海绵城市技术学术交流会议在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隆重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与我院苏保林副教授、彭定志副处长、孙文超副教授、朱中凡副教授,昌平区水务局姚华萍副主任、李莹副主任、王凯鹏副站长,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王小玲副处长、肖鹏副总、田欣欣经理、刘峰经理、刘艳丽专员、刘雪芬工程师、刘丹丹工程师、刘晓悦工程师、阚茜工程师、王冰工程师,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张书函副总工、唐摇影工程师,北京市城市规划研究院魏保义主任,北京市水文总站王材源高工,中关村海绵城市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飔颖副总经理、赵金副院长、王宏伟主任以及我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合影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主持。会议伊始,徐宗学教授依次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随后,王小玲副处长、彭定志副处长和魏保义主任分别代表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实验室承建单位和共建单位致辞。王小玲副处长首先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对未来科学城的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我校科研院彭定志副处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工作,努力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打造成国家重点实验室。魏保义主任对未来科学城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科学城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和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王小玲副处长共同揭牌,相关领导和专家一同见证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野外试验基地正式在未来科学城挂牌成立。仪式结束后,未来科学城肖鹏副总、我院孙文超副教授和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张书函副总工分别对未来科学城的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背景及未来科学城海绵城市建设效果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未来科学城海绵城市建设的成果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揭牌仪式


当天下午,在未来科学城相关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与会实验室领导和专家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先后参观了未来科学城展厅和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其中高承载材料透水铺装工程和生态植草沟径流污染减控技术等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参观过程中,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和研究生结合海绵城市实际建设情况与现场的技术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沟通与交流。


现场考察


北京市系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未来科学城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系北京市申报试点建设城市很重要的支撑材料。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和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正式成立,现场参观使大家对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实验室在未来科学城进一步开展野外观测试验、项目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与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推动重点实验室与未来科学城的产学研结合,促进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工作更上一层楼。






(供稿:向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