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任理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浏览次数:3152

 

中国农业大学任理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9日,应我院刘海军教授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和水科学系教授任理做客 “土壤水动力学”课堂。我院岳卫峰副教授、李捷老师以及硕士和博士共15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任理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刘海军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任理教授的学术背景与任职情况,并对任理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任理教授以“野外土壤饱和水力传导度测量的尺度效应评价——双环入渗仪测量尺寸的探讨”为案例,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的研究过程和成果取得的艰苦历程;同时将学术报告和做人、做事、做学问有机的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一个合格研究生的基本素养和要求。报告结束后,所有参会师生进行合影留念。最后,刘海军教授对任理教授的精彩报告再一次表示了感谢。

任理教授和参加学术报告会的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合影

任理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面,该报告讲述的关于双环入渗试验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另一方面,任理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以及研究生培养经历,分享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最后,期待同学们在北师大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上努力学习、刻苦研究,取得更大的丰硕的成果。任老师的报告使得同学们深受触动,一致认为对他们后续的研究生生活、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供稿人: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