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Jeffrey McDonnell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浏览次数:2552

 

我院学生参加Jeffrey McDonnell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9月25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在我校教四楼201教室召开的Jeffrey McDonnell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老师、潘成忠老师以及其他师生共15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水科院潘成忠老师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潘成忠老师热情地介绍了Jeffrey McDonnell教授的学术研究背景和任职情况,并宣布Jeffrey McDonnell教授被聘为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并由滕彦国老师上台授予Jeffrey McDonnell教授聘用证书。


                                (滕彦国书记为Jeffrey McDonnell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随后,Jeffrey McDonnell教授进行了题名为《Compartmentalization of the terrestrial water cycle》的学术报告。作为同位素水文学领域的研究专家,教授从自己在2017年的一篇文章中所得到的结论入手,从水量平衡方程的由来、地质学和生物学对流量的影响等角度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于陆地水循环的全新且深入的认识,并提出了对陆地水循环的新展望。紧接着,Jeffrey McDonnell教授的博士生Magali Nehemy作了题名为《How plant water status drive tree water source partitioning》的报告,从同位素水文学的角度分析了植物内生水在树木中的驱动效应。报告全程气氛轻松又引人入胜,观众们不仅听得津津有味,也在报告结束后积极地与教授和博士生交流报告中的问题,分享自己在科研中的见闻。


                                                     (Jeffrey McDonnell 教授进行讲座)


此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水科院师生们对水科学研究的认识,也为拓展我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前景,特别是对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及北师大-萨省大学合作伙伴关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