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水安全硕士拟录取学生全部完成语言培训并被顺利录取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浏览次数:2421

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合作开设水安全硕士学位课程(批准文号MOE11CA1A20171870N),已于2019年如期开展招生录取工作。鉴于水安全硕士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对申请者的语言水平有一定要求。申请水安全硕士的最低英文水平门槛为:雅思5.5、托福78或大学英语六级430分级以上。所谓最低英文水平门槛,即申请者可利用当前现有成绩进行申请,但后续需参加萨斯喀彻温大学语言中心组织的语言培训。

首届水安全硕士同学多采用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申请,由于CET6级成绩与雅思托福成绩衔接系统尚不完善,萨省大学语言培训中心专门为使用CET6级成绩的申请者组织了免费的英语水平测试以测定申请者的语言基础。该语言水平测试基于剑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评估考试系统,由萨省大学语言培训中心出题并进行评分,专业性强可信度高。水安全硕士项目也为未来使用CET6级成绩申请的同学探索出了新的模式:如使用CET6级成绩申请,只需参加语言水平测试,参与并完成后续语言培训,即可进入水安全硕士项目学习,无需学生多次怒刷雅思托福成绩。

为更好地提升语言水平,同时做好水安全硕士项目专业英语衔接工作,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语言中心专门设计了语言培训课程,在已有的课程体系中,融入地理、环境、水文等专业领域知识与术语,让同学们提早接触专业英文学术环境,为进入专业学习做好准备。

为顺利完成本次语言培训,萨省大学语言中心派出中心最有经验的John Lenz老师全程教学。Lenz先生拥有近20年语言教学经验,并持有TESOL证书(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进行英语教学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教学水平过硬且经验丰富。暑期语言培训每日学习时间为4.5小时,学习内容涉及听、说、读、写、课后作业、期中/期末考试。在经过暑期为期2个多月的紧张和高强度英语培训后,全部学生通过萨斯喀彻温大学语言中心的评估考试,均达到萨斯喀彻温大学硕士入学要求并被录取为水安全硕士研究生。

(萨斯喀彻温大学语言中心John Lenz老师在开展语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