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2019年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     浏览次数:2474

 

水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2019年校友返校活动

20198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组织,各学部、院系共同协办的“归来,仍是少年”毕业秩年校友返校活动在学校本部举行。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我院迎来2007届、2008届、2009届近50名校友重返学校。

早上7:30,校友们陆续到达京师广场,签到留念并领取了标志着时光与青春的校园礼品;通过“校园健走”重温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上午10:00,伴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在邱季端体育馆拉开帷幕。全校2000多名校友通过观看微电影、校友访谈、诗朗诵等环节打开了一扇关于青春回忆的大门,欢声笑语充满着整个会场,亲切而又温暖。大会结束后校友们前往食堂共进午餐,细细品味当年的学生时光。

 

 

下午2:30,学院在京师大厦96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友返校座谈会。水科院首任院长刘昌明院士,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教授、副院长王国强教授、06级硕士班主任胡立堂教授、06级博士班主任庞博副教授和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滕彦国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滕彦国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返校校友们致欢迎辞,对学院自建院14年来的发展概况做了介绍。刘昌明院士从水科院名称的由来谈起,讲述了学院开展的学术研究工作,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产生的很多重大成果;谈到未来,刘先生提到要抓住问题,深入研究,加强初级创新和次级创新;最后希望校友关注水科院的发展,并对校友未来的发展致以美好的祝愿。随后全体校友各自讲述了自己在北师大的求学经历以及目前的工作现状。校友们纷纷表示在北师大求学的日子将会成为自己一生的宝贵财富,并愿意与学院和各位校友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校友发言后,王金生教授表示希望各位校友未来研究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应用成果方面的转化。徐宗学教授表示,水科院发展至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未来希望和校友们共同努力共创北师大未来的美好明天。其他老师发言,表示未来可以和各位校友加强学术方面的探讨与交流,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最后,在学院老师们谆谆教诲与校友们久经不息的掌声中结束了下午的座谈会。

任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却永远带不走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藏不住校友们青涩的年华和依旧灿烂的脸庞!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水科院都是你们最温暖的家,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