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来科学城海绵城市建设学术交流暨试验基地协调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7    作者:     浏览次数:3045

 

北京未来科学城海绵城市建设学术交流

暨试验基地协调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7月5日,应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邀请,北京市未来科学城相关领导到北京师范大学访问交流,并就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建设事宜交换了意见。未来科学城来访的领导包括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兼集团副总经理周榕女士、科技公司副总工肖鹏先生、可持续发展中心康文博士,随同来访的还有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张书函总工。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徐宗学主任与王红瑞教授、刘海军教授、胡立堂教授、苏保林副教授、庞博副教授、孙文超副教授、左德鹏副教授以及相关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20人参加了交流。


未来科学城领导与实验室部分教师同学合影留念


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与庞博副教授首先陪同未来科学城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王营营老师为来访的领导专家就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并对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的功能与作用、实验室正在进行的主要科研项目和代表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实验室相关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参观过程中就很多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和讨论。


未来科学城领导参观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徐宗学主任陪同来访的领导专家来到京师大厦会议室,宾主双方就海绵城市和试验基地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授主持。首先,徐教授向来访的领导介绍了与会的实验室成员,相关老师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随后,周榕副处长为大家介绍了未来科学城的规划与建设情况,然后,肖鹏副总工对未来科学城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之后,与会领导专家围绕着“产、学、研”主题,对实验室建设及在未来科学城可能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就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就挂牌时间、地点、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


交流会议现场


2019年实验室试验基地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不到半年时间,已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济南市城区水文中心先后挂牌。本次沟通交流会议后,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将很快揭牌。同时,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展示了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也为实验室“产、学、研”结合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城试验基地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