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     浏览次数:2621

水科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参观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和感知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明确自身作为青年党员和先进知识分子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水科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于2019年5月12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参观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参观中国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京师大学堂建筑遗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五四运动与北京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展览”、“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纪念展等。

早8时许,支部党员与班级同学30余人于主楼四季厅一同观看并学习了“五四运动与北京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展览”。我校作为五四运动的主要策源地之一,是亲历者和见证者,北师大人的传承和情怀中有着五四运动植下的种子,北师大人的发展和成绩中有着五四精神的引导和激励。参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感触颇多。

 

随后,支部党员和同学们集体前往中国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学习。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到达纪念馆后,支部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参观了以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发展、影响为主线,全面展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的《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使得自己深切地了解、铭记新文化运动的历史功绩,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学习科研中不断探求真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和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纪念展。在前往途中,同时参观领略了京师大学堂建筑遗存的风采。此次活动内容多样,既包括了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活动的历史,也涵盖了众多具有极强历史价值的近现代优秀建筑遗产,支部党员和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牢固树立了对五四精神的准确理解,以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同学们能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