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成功举办2019年“世界水日”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     浏览次数:4468

2019年3月22日是第27个“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2个“中国水周”。为加强学生对水资源现状和校园节水工程的了解,唤起节水护水意识,培养科学合理的用水理念,我院举办了以“科学用水,美丽师大”为主题的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于3月22日上午10点半在邱季端体育馆南侧展开。热情洋溢的答题卡分发员负责引导活动者前往水知识展板区,展板区的讲解员乐此不疲地为一批又一批的活动者讲解水资源知识和师大校园节水工程,随和亲切的摄影师给活动者在“世界水日水科微信朋友圈”宣传板处拍照留念,节水倡议宣传员积极呼吁活动者在横幅上签名寄语,领奖处的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活动参与者分发世界水日纪念品。共三百多名老师、学生和外国友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响应世界水日节水倡议的号召,为节水护水、合理利用水资源发出自己的声音。

3月18日上午,我院学生组成水科节水宣讲团,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办2019年“世界水日”系列活动之“节水宣传进校园”。

课堂上,宣讲团成员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三年级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中国节水标志的含义、我国及世界水资源的现状、生活中存在的水资源破坏及浪费现状以及节约用水的小常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的节水护水意识得到了加强,纷纷表示会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节水承诺。

本次活动极大地彰显了水科特色,也使大家对当前水资源形势的严峻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科学用水理念,建设美丽师大校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