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云院士参加我院在珠海分校召开的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0    作者:     浏览次数:9031

1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教师座谈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郝芳华副校长出席座谈会,我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章四龙院长主持。

郝芳华副校长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未来发展规划。她表示珠海校区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学校高度重视珠海校区的发展,拟通过一系列政策吸引学生和师资力量。水科院的教师应该以此为契机,牢牢抓住这一发展引擎,将学院的学科发展同学校的整体战略规划结合起来,为水科院建设一流学科助力。

张建云院士在听取学院教师研讨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的发展需围绕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发展环境三个方面推进学科建设。要面向学科发展需求,采用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牢记初心,发挥北师大教育和科研方面的长处,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政府高质量发展需求,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涉及洪涝灾害、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修复和保护、水运安全保障等诸多水科学研究问题,重点关注防灾减灾、气候变化、城市水环境、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问题,发挥珠海校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依托水科院开展水安全领域新技术、新理论及技术标准方面的重大科技攻关,为区域水安全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提高湾区水安全保障能力。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珠海校区的升级转型是水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将积极为学院在珠海校区的规划方案建言献策,结合水科院“六位一体”的发展路径,将珠海校区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纳入到学校新工科建设的整体规划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