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顺利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     浏览次数:6517

为切实提高水科学研究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2019年1月11日,我院与学校保卫处在京师科技大厦联合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火情报警演练、火灾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

为做好本次演习,学院成立了专门的演习领导小组,制定了的火警逃生演习方案,配置了逃生物资,针对教师办公区、学生机房、实验室分别做了充分详细的安排部署。校保卫处负责老师、物业相关负责人、我院教师、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习活动。

上午十点,校保卫处吕刚老师首先向学院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吕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当前高校的消防安全形势,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消防设施的位置与用途,特别是报警按钮的使用。吕老师还介绍了遇到火灾时应使用的逃生技巧。随着学院老师按下报警按钮,警报声立刻响起,楼内播放消防疏散广播,学院师生安全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分两路进行逃生演习。疏散逃生演习完毕后,保卫处负责老师又现场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体验互动。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保卫处吕老师、学院吴老师向学院师生进行安全知识讲解   

  

学院教师参加逃生演习                                     学院做好演习准备工作

   

同学们学习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