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2018年技术委员会年会”暨“南方基地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9    作者:     浏览次数:10687

2018年12月8日,教育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南方基地成立大会”在江苏江阴市顺利召开。

工程中心委员会委员林学钰院士、江阴市人民政府费平副市长莅临指导。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田廷山教高、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刘久荣总工、北京市地勘局李宇副总工、同济大学付融冰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施维林教授、江阴市科技局、水利农机局、环保局、国资办相关单位代表,江阴市秦望山产业园相关代表,我院章四龙院长、工程中心主任王金生教授等以及部分硕博士共计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8日上午,我院与江阴市秦望山产业园签署战略协议暨校企合作产学研南方基地揭牌仪式正式举行,由学校科研院平台办主任左锐老师主持。费平副市长对北师大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南方基地建设的支持,提出对南方基地未来建设的期许。我院章四龙院长代表北师大水科院对南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南方基地未来的发展和作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秦望山产业园的沙建新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秦望山产业园的基本情况、规划目标、产业布局以及创新构思。工程中心主任王金生教授展示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仪器配备等。工程中心陈海洋副教授、李剑副教授分别就南方基地建设的初步设想及主要研究成果转化的思考做了汇报。在与会专家共同见证之下,王金生教授和沙建新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协议。林学钰院士、费平副市长分别代表双方揭牌。南方基地的揭牌标志着两家单位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研工作的正式开始。今后两家单位将开展长期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江阴市费平副市长发言

我院章四龙院长发言

签约仪式

南方基地揭牌仪式

8日下午,工程中心召开2018年技术委员会年会,会议由林学钰院士主持。左锐、王金生、翟远征等教师代表工程中心先后做了工作报告,总结工程中心一年来参与的重要科研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报告指出:工程中心2018年,无论在重大科研项目,还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进一步加强了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接下来的一年将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林学钰院士、委员会成员对工程中心2018年取得的主要成果予以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南方基地的成立,充分彰显了我院在土壤、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领域的特色及优势。同时为我院产学研结合,新技术应用开发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与创新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实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加2018年技术委员会年会暨南方基地成立大会的部分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