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滕彦国书记一行应邀访问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     浏览次数:7803

2018年12月3-7日,应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邀请,由水科院滕彦国书记带队,副院长潘成忠、胡立堂教授、刘海军教授和外事秘书董昊玥一行5人赴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参加第一届中加气候与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会议,同时探讨开展联合研究及合作办学等事宜。

在萨省大学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水科院代表团成员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和大型试验装置,与萨省大学环球水安全研究所以及相关学院的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座谈,并就中加水安全硕士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科研等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当地时间7日中午,萨省大学校长Peter Stoicheff教授亲切接见了代表团,并提出期待萨省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两校在水科学研究方面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国际知名的气候与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并为解决全球水安全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萨省大学校长Peter Stoicheff教授与滕彦国书记会面)

12月4日和7日下午,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萨省大学国际学生与海外学习中心(ISSAC)、加拿大国家光源(Canadian Light Source)、智慧水系统实验室(Smart Water Systems Laboratory)、Mine Overlay Site Testing Facility (MOST)与萨省大学毒理学中心。通过与萨省大学陪同教师的交流,学院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萨省大学在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设备与实力,以及萨省大学当前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情况,为两校未来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提供良好机遇。

 

 

左上:代表团参观加拿大国家光源;右上:参观Smart Water Systems Laboratory

左下:代表团参观MOST实验室设备 右下:代表团参观萨省大学毒理学中心

12月5-6日,代表团参加中加气候与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研讨会与气候与水科学工作圆桌会议。研讨会由萨省大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研究院副院长Lawrence Martz教授主持,来自萨省大学环球水安全研究所的Dr.JayFamiglietti、Dr.Jeffrey Mcdonnell、Dr.Irena Creed、Dr.Martyn Clark等知名教授,以及水科院代表团各位老师教师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和研究兴趣介绍。圆桌会议由环球水安全研究所副主任Dr.John Pomery主持,来自地理与规划学院、环境与可持续学院、市政与地质工程学院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专家参加。通过本次研讨会,双方对于彼此的学术研究有了进一步了解,找到了合作研究的兴趣切入点,在交叉学科领域发现了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为后期双方切实进行科研项目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左上:我院滕彦国书记发言 右上:萨省大学环球水安全中心主任Jay Famiglietti发言

左中:我院胡立堂老师发言;右中:我院刘海军老师发言

左下:潘成忠老师在圆桌会议上介绍水科院研究领域右下:气候与水科学工作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