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滕彦国教授承担的国家水专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     浏览次数:6501

2018年12月10-11日,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会同黑龙江省水专项办组织专家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开水专项“松花江傍河取水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验收会议,对课题的档案、任务、财务进行了逐一验收。国家水专项办领导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课题验收的有关要求。专家组认真查阅了课题组提交的档案、任务、财务等材料,听取了北师大课题负责人的汇报、黑龙江省水办关于第三方评估情况的介绍、课题技术审查意见和示范工程所在地管理部门关于示范工程运行情况的介绍,观看了课题示范工程视频。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1)档案验收专家认为课题档案符合水专项档案验收相关规定,专家组同意该课题通过档案验收;(2)任务验收专家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各项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任务验收;(3)财务验收专家认为课题财务会计核算较规范,预算科目支出与预算批复基本一致,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专家组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国家水专项办相关同志、黑龙江省水专项办负责同志、验收专家(含档案、任务、财务)、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课题示范工程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已于2018年10月20日在黑龙江省五常市顺利完成;技术审查评估工作已于2018年11月14日在北京顺利完成。至此,该课题的所有审查和验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