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理工学院Sangam Shrestha教授对我院进行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浏览次数:6458

2018年11月22日,应我院王国强教授的邀请,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angam Shrestha教授来我院进行为期9天的学术交流活动。来访期间,Sangam Shrestha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带来一次学术探讨,一次科研报告及多次学术交流。Sangam教授的报告均受到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11月24日,Sangam Shrestha教授首先与我院张波涛、翟远征、朱宜以及薛宝林等多位老师进行了相关技术研讨,各位老师就相关科研技术点的提升及相关成果的发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11月27日,Sangam Shrestha教授在京师大厦9612a以“Integrated assessment of climate and land use change impact on streamflow and water quality in the Songkhram River Basin, Thailand ”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过简单易懂的表述和逻辑严谨的展示内容,Sangam教授以大家普遍关注的气候变化作为引题,主要就泰国的某典型流域中的气候变化与土地利用对水质产生的影响提出了疑问,并通过情景设置及模型模拟给予了验证。整场报告气氛轻松,期间大家就报告相关研究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及交流。

  

      Sangam Shrestha教授进行讲座                       Sangam Shrestha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几天中,Sangam Shrestha教授分别对我院提出科研指导请求的学生一一进行指导,包括数据处理的技巧,模型运行输入数据的有效选取等。Sangam Shrestha教授十分耐心,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更多的研究建议。Sangam教授对学生间耐心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Sangam教授此次来访也进一步证明了我院的国际合作能力,对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