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名人大讲堂】黄润秋副部长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浏览次数:6425

11月30日下午,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协办的水科学名人大讲堂邀请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防范流域生态风险促进国家生态安全》的报告。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主持了本次报告。来自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中电建集团、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院等多家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学者,以及本院全体师生认真听取了本次报告会。

矫勇教授主持本次报告

黄润秋副部长作报告

报告伊始,黄润秋副部长带领大家回顾了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了“八大坚持”的内涵。紧接着,副部长以我国近年来典型的生态环境事件为例,介绍了我国的生态安全形势与主要问题和流域生态安全风险主要问题。最后,副部长解读了我国维护生态安全的战略与对策,并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确保国家生态安全。


与会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黄润秋副部长解读“生态文明”一讲洋洋洒洒、旁征博引,以翔实的资料和广阔的视野使全场师生对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目标及任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本次水科学名人大讲堂-黄润秋副部长讲座的顺利举办,激发了水科师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与决心,对以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师生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