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Josef Tanny教授对我院进行访问和授课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浏览次数:6558

2018年10月27日,应我院刘海军教授的邀请,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水土环境研究所(Institute of Soil, Water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Israel)高级研究员,Josef Tanny教授对北师大水科院进行为期11天的来访,在此期间,Josef Tanny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Microclimate, evapotranspiration and water use efficiency”,和两次课程讲座,“Crop evapotranspiration–models and measurements”和“Evaporation from open water bodies”。 Josef Tanny教授的报告和课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

10月30日在京师大厦9715会议室,Josef Tanny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Microclimate, evapotranspiration and water use efficiency”的学术报告。Josef Tanny教授从设施栽培条件下小气候的形成特征,对蒸散发的影响规律和蒸散发的计算方法,以及如何高效利用水资源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向我们介绍了以色列特有的网室,Josef Tanny教授强调网室研究对于节约水资源有着重要意义。

Josef Tanny教授与与会师生讨论

在11月2日和5日的课堂教学中,Josef Tanny教授用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彭曼蒙特斯公式的基本原理及推导过程、涡度相关技术及涡度相关仪的使用,以色列不同水体的蒸发特征和主要影响要素,以色列的水资源利用和管理模式等,研究内容引起了全体师生的浓厚兴趣,使同学们对蒸散发及彭曼蒙特斯公式,以及利用涡度相关技术测量蒸散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Josef Tanny教授在讲课



Josef Tanny教授与师生合影

Josef Tanny教授的精彩报告和课程,给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学生的科研之路提供方向,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Josef Tanny教授的来访和合作研究为提升我院国际合作能力和影响力,推进我院的水文水资源和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