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开展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     浏览次数:7676

11月10日,我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于圆明园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支部书记闫佳伟同志在活动开始前带领大家回顾了圆明园的历史,让参加活动的同志加深对圆明园的了解,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有较为深刻的认识。

圆明园的残垣断壁有力地见证了“落后要挨打,软弱要受欺”的道理。留住这一方遗址废墟,就是要留住这段血泪史,促使国人反省、自审,激发国人自尊、自信、自强,增强民族凝聚力,陶冶爱国主义情怀。活动最后,大家来到了西洋楼遗址前,表情凝重,思绪万千。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圆明园的焚毁不仅是历史之殇,更是文明之恸。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对圆明园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上的中国有过屈辱,而如今祖国的日渐强盛更令人欣喜和鼓舞。新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与责任已在肩上,我们应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

参观圆明园

听志愿者讲解

观看宣传栏

参观与交流体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