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6719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教学交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了配合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加强水科学研究院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和工会举办了水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1月1日下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中,参赛教师运用精心设计的多媒体课件,突出教学重点,明确教学目的,在15分钟内充分展现出课堂教学的条理性、逻辑性、科学性和艺术性。评委由学院领导、外请专家和学生评委组成,评委根据教学组织基本功、教学表达基本功、授课内容、板书教态、教学效果等指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评判。通过投票评比,朱宜老师获得一等奖,杨洁老师获得二等奖。最后,滕彦国书记为获奖教师进行颁奖。

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通过青教赛,青年教师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助力学院综合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场

滕彦国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

评委和参赛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