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大卫·金爵士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6195

10月31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的大卫·金爵士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海外科研合作办公室主任焦豪,清华布鲁金斯中心主任齐晔教授,我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老师、副院长潘成忠老师以及其他师生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程红光处长主持了本次大会。

郝芳华副校长与大卫·金爵士愉快地握手 

清华大学布鲁金斯中心主任齐晔教授作开场白

大会伊始,程红光处长介绍了大卫·金爵士的学术研究背景和任职情况。随后,郝芳华副校长为大卫·金爵士颁发了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聘任证书,并且赠送了具有深远意义的礼物—木铎。聘任仪式结束后,齐晔教授介绍了他与大卫·金爵士在学术交流上合作历程。

随后的学术报告会上,大卫·金爵士就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的现状及趋势、气候变化风险评估、低碳减排的国际合作以及气候修复的宏观方向四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中国当前实施的“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大卫·金爵士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大卫·金爵士 进行科学报告

大卫·金爵士 进行科学报告

与会师生

与会师生

与会师生对上述报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全球气候变化的形成机制与修复方法等方面与大卫·金爵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踊跃发言,深度交流,精彩观点纷呈。学术报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卫·金爵士回答听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