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学生参加“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     浏览次数:7663

10月26日下午,我院学生参加了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按照“省校共建”合作协议共同创建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等领导和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主持大会。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作了大会致辞。程建平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学校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在教育援青工作中作出独特贡献。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黎明在致辞中强调,长期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充分彰显支援西部发展、共建教育强国的政治担当,为青海教育事业发展作了重要贡献。接着,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求实,凝练目标、锻造品牌。二是求同,取长补短、协同共建。三是求新,创新范式、深化研究。

致辞结束后,大会举行了“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陈宗兴、马培华、王黎明、程建平、雷朝滋五位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所有与会者都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祝贺。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研究院院长史培军作了《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愿景报告》。他表示,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力求协调整合国内涉及高原研究的多方资源与力量,瞄准国家和青海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和现实目标,依托青藏高原丰富的地理、生态、人文资源优势,着力构建涵盖政府、学术机构与企业等的高层次、高水平协同研究体系。在会议的最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作了《国家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报告》。陈发虎院士的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增进了对青藏高原科考成果的认识,更让大家加深了对严谨务实的学术态度的理解。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主持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程建平书记致辞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黎明作大会致辞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致辞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为研究院揭牌。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研究院院长史培军汇报“研究院”愿景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作国家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报告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