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举行2018级博士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浏览次数:5731

秋高气爽,叠翠流金。为了提升博士新生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增强集体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戮力相助的精神,2018年10月27日,我院2018级博士新生在班主任岳卫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昌平拓展训练基地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素质拓展教练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互助热身,之后,同学们集思广益、博采众议,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队名、队徽和口号的设计,增进了彼此间的熟悉度和团队感。

早上的训练项目以协作、勇气、信任为主题。首先是“高空断桥”项目,同学们在多重安全措施的保护下,需要爬上铁架、跨越断桥、空中索降。有的同学身手敏捷、锐不可当,有的同学略微犹豫后战胜自我,最终所有同学均挑战成功,在培养协调性的同时提升了迎难而上的勇气。接着是“信任背摔”项目,在熟知项目要点和保护方法的基础上,只见高台下保护的同学精神集中、姿势标准,不留一丝风险,登上高台的同学或紧张或平静,但均充满信任,完成规定动作。

下午的训练项目以交流、智慧、时间为主题。首先是“急速60秒”项目,同学们需要小组轮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同图案卡片上的数字识别,并完成排序。活动中小组内群策群力,小组间戮力同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任务的同时,对时间观念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认识。最后是“七巧板”项目,同学们被分为7个小组,并要在40分钟内完成任务卡上的拼图任务,活动中各组成绩或高或低,但都对沟通、信任和领导力有了新的理解。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的带领下,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互相熟知的基础上,对团队、信任、勇气、沟通、时间、协作有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认识和理解,也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能够提高综合素质,做与水科院共前行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