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土壤与地下水国际研讨会(SG18)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浏览次数:12231

2018年10月26-2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为主体,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理工大学)、国家环境保护土壤环境管理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水土污染协同控制与联合修复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地下水污染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可再生能源清洁化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杂志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土壤与地下水国际研讨会(SG18)”在四川成都顺利举办。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法案室付莎、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任景民、法国波城大学教授罗伯特杜润(Robert DURAN)等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我院左锐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以“水源地预测预警技术”为题向与会者讨论了水源地污染的预测预警的相关问题与技术。

在长达两天的会议中,国内外学者就土壤以及地下水治理修复等方面的问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各专家学者们还围绕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立法、政策、标准、科技、产业、金融手段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同时对未来土壤污染防治配套立法、标准、责任险以及产业发展做出了相关建议,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 邮编:100875

教育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