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7    作者:    浏览次数:5218

l 举办了“第一届地下储油罐污染场地管理国际培训班”(2012)

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2年5月8-1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第一届地下储油罐污染场地管理国际培训班”。邀请了国际权威专家,南加州环保协会Weixin Tong博士和Yue Rong博士对国内从事底下储罐污染治理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学术交流。

l 举办了“干旱区饮水安全国际研讨会”(2011)

工程中心与德国跨文化交流国际协会(Civilisations Matter)201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干旱区饮水安全国际研讨会”,会议旨在研讨干旱区饮用水安全保护、合理开发利用、防污处理技术以及相应的管理问题。

l 举办了土壤与地下水生物修复前沿-国际暑期课程(2010)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地下水保护与修复研究组定于2010年7月19-3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土壤和地下水生物修复前沿技术国际暑期课程。

l 举办了中日首都圈水务技术研讨会(2010)

2010年11月4日~6日,由北京水利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所联合承办,日本株式会社建设技术研究所协办的中日首都圈水务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举行。会议由北京水战略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兼职教授顾浩先生主持。北京市水务局程静局长致开幕词,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汪恕诚教授、刘昌明院士、许新宜院长等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水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中英首都圈水管理现状、问题、特点、经验及供水、排水和地下水管理等重要议题开展对比研究,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公众参与问题、供水漏失和水质问题、北京新城用水问题、以及年代久远的供水管网维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l 举办了中日首都圈水务技术研讨会(2012)

2012年4月17、18日,由北京水利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和北京水战略研究中心联合承办,谢菲尔德大学流域科学中心协办的中英首都圈水务技术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威尔·海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流域科学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卫.尼古拉斯.勒纳先生到会并致辞。我院许新宜院长和丁爱中副院长作为中方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l 举办了中美都市圈水务技术学术交流会(2013)

2013年9月17日,以中美都市圈水资源管理交流为重点的“中美都市圈水务技术学术交流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中美两国流域管理、区域调水、地下水污染、城市防洪和生态保护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围绕水资源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不同水管理模式开展讨论与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 邮编:100875

教育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